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專家型"社工亮相 海曙試點社區服務"外包"
 
   全市100多名持有社會工作師資格證書的社工,作為我市首批¨專家型”社工昨天在海曙區正式亮相。據前來參加海曙區社會工作協會成立大會的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副秘書長南燕介紹,這是我國目前首個區級社工協會。
 
  海曙2003年在國內率先實行社區居委會幹部公推直選,按照¨打破身份,競爭上崗,提高待遇,加強管理”的要求和¨選聘分離”的制度,建立了一支職業化的社區專職工作者隊伍。目前,該區75個社區中有專職社工622名,平均年齡僅36.85歲。2006年,海曙區社工在全國首批專業化培訓中,有100多人獲得了社會工作師和助理社會工作師等職業水準證書。海曙區也被民政部指定為全國社區工作人才試點區。
 
  海曙區副區長林潔表示,到2011年,海曙區要求九成左右的社區工作者獲得職業水準證書或區社會工作資格認定證書。今年,海曙在20個社區推出外來人員服務、社會救助、老年人服務、青少年服務和婚姻家庭服務等5個社區示範性專業社會工作崗位,並由20位獲得社會工作職業水準證書的社區工作者提供相關服務。
 
  對社會公益性組織提供的社會工作服務,海曙區今年還逐步由政府直接¨養人、辦事”轉變為向具有一定資質、符合條件的社會公益性組織購買服務。今年第一批推出青少年心理調適、老年人心理調適、司法矯正、殘障康復等4個項目,實施政府購買的¨外包”服務。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專家認為,作為民政部確定的全國首家社區服務¨外包”試點單位,海曙區是在探索一種適合在全國推廣的社區服務¨外包”新模式。
 
資料來源:寧海新聞網  2008年4月3日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