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鄭立羽:社工事務的“拓荒”者
 
  ¨10年之內,讓福州人認可社工。”這是2003年,剛剛接觸福州市社工事務的鄭立羽在心中暗暗立下的誓言。如今5年過去了,隨著台江區鯤鵬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的成立和首批10名專職社工正式上崗,福州的社工事務走在了全省前列,鄭立羽的昔日誓言正在逐步實現。
 
  2003年,剛剛大學畢業的鄭立羽成為了福建醫大社會工作系教師。¨ê時福州的社工事務還是一片空白,很多人就連社工是什麼都不瞭解。”鄭立羽告訴記者。執著的鄭立羽一邊教學,一邊帶領學生們當起了福州市社工事務的¨拓荒者”。在開展青少年事務社工工作中,鄭立羽和學生們主動為一些問題青少年提供幫助。然而,第一次接觸社工的家長總是心存疑慮。當鄭立羽上門向一些問題青少年的家長瞭解情況時,家長的反應很激烈:¨我們家的事情關你什麼事,我們不需要你的幫助!”家長的不理解並沒有使鄭立羽的熱情冷卻,鄭立羽和學生們跑得更勤了。他們的誠心感動了家長,漸漸地,開始有家長主動找上門來請求社工的幫助。
 
  2006年,福州市開始了創辦青少年事務社工試點工作,鄭立羽放棄了所有的休息日和節假日,主動擔負起了前期策劃、培訓督導、建章立制、理論研究等大量創辦工作。
  拓荒是累的,但是鄭立羽收穫了快樂。¨從事社工事務,憑的是興趣、愛心、熱情和執著。”鄭立羽說,儘管社工工作很累,很繁瑣,但是看到受到幫助的人能夠幸福地生活,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社工,她感到很快樂。
 
  (福州日報記者 黃戎傑)
 
資料來源:福州新聞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