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社區工作者本月起漲工資
 
社區工作者本月起漲工資
 
(2008-09-18 06:01:41)
 
【南京日報報導】 (記者 蔡曉芳) 我市社區工作者待遇偏低的現狀正在逐步發生改變,本月起數千名社工工資平均上漲500元。昨天,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今年社工待遇指導標準,其中普通社工每月待遇應達到1725元—1950元。
 
市民政局副局長趙軍介紹,目前我市有36個部門的124項工作深入到社區,僅江南八區就有從事居民自治、社區服務、勞動保障、計生等工作的專職社工4550人。根據2006年3月份的一次調研,當時我市六城區社區居委會主任的平均年收入僅為12624元,每月僅1052元,目前社工的收入水準仍低於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社區工作者長期以來處於¨工作忙、待遇低、負荷重”的狀態,難以吸引優秀大學生到社區工作,進入社區的不少也跳槽,社區工作者年齡結構因此老化。¨要建設一支專業化、職業化、高素質的社工隊伍,提高其收入水準十分必要。”趙軍說。
 
為此,市民政局、市委組織部等六部門共同擬定了《關於統一社區專職工作者工資補貼待遇的指導意見(試行)》,明確專職社工是指社區黨組織、社區居委會、社區公共服務站的專職工作人員,主要包括社區黨組織專職書記、副書記,社區居委會專職主任、副主任,聘用社工。其他部門配備的非全職人員,以及社區輔警、衛生保潔人員等不在專職社工之列。
專職社工工資補貼待遇由工資收入、績效收入兩部分構成,工資收入應與社工自身學歷、職稱、職務和工作年限等掛鈎,績效收入應與實際工作成績、社區群眾滿意度,以及工作考核情況等掛鈎。今年,我市江南八區專職社工工資收入的指導標準為:主任(含黨組織專職書記、公共服務站站長)每月1350元—1500元;副主任(含黨組織專職副書記)1250元—1400元;社工1150元—1300元。加上績效收入,主任的工資補貼待遇不低於2025元,普通社工不低於1725元。據初步測算,該工資補貼待遇指導標準與目前的專職社工收入水準相比,平均上漲幅度達到500元。
 
同時,我市還將建立社工工資補貼待遇自然增長機制。明年全市專職社工待遇應達到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90%,從2010年起,該待遇要達到全市職工平均工資水準,並於每年7月1日定期調整。
 
據瞭解,該《意見》從本月開始實施,各區目前正在抓緊進行各項準備工作,並於近期調整到位。
 
(編輯 雨痕)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