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精選文章

 社會工作豈只綜援
 

早前出席一個職業博覽,呼籲年青人加入社工行列,期間遇到一位中年女士,方敏生照片
她說:「社工只是助人申領綜援吧!」或許,很多巿民對社工的印象只是基於傳媒的描述,實質對社工認識不多。

沒錯,在維護弱勢社群上,社工扮演著重要的à色,為貧苦大眾爭取應有的權利,這是事實,但並非社工的全部,協助草根階層申領綜援及完善社會保障系統只是其中一項工作而已。其實,社工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泛,由青少年工作、康復服務、安老服務、以至家庭及社區發展等,涵蓋社會每一個階層。再者,隨著社會問題日趨複雜,社工涉獵的範圍亦擴展至勞工、就業、教育、醫療、健康、房屋、市區重建、文化康樂、扶貧、以及國際救援工作。

社工的信念是每個人都有天賦的尊嚴和能力,各項福利服務的目標,就是要增強個人、家庭和社區的能力,讓每個人都能夠積極參與其中,不受歧視,不被遺棄。隨著社會問題不斷惡化,家庭暴力、長者自殺、隱蔽年青個案屢見不鮮,社工的挑戰亦愈來愈大。

轉載自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