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最新消息

 “社工”資格考試報名排長龍 原因有三個方面
 
“社工”資格考試報名排長龍 原因有三個方面
  中國江蘇網訊:與其他報名視窗僅寥寥幾人相比,全國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報名處排成了一條長龍。昨天下午,北直街市人事考試中心的這一景象引起記者的好奇:為何會有這麼多人報考社工資格考試?報考者都是些什麼樣的心態?
  下午3點半,記者在現場看到,社工資格考試報名處排了有近20人,且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與記者印象中的社會工作者形象相去甚遠。在翠南一社區工作的一女士雖不願向記者透露自己的姓名,但她坦言,自己去年剛到社區工作,看中的就是社區工作的穩定,雖然目前國家還沒有明確規定一定要持有社工資格證,但為了穩住這一崗位,今年就報名社工初級考試。在戚區政新村委工作的莊女士則告訴記者,今後村委都要成為社區,在社區工作都必須持有社工資格證,所以就來報名參加資格考試。採訪中,記者還瞭解到,報考者中,在社區工作或想去社區工作的占了絕大多數。
  也有少數人報考純粹是為了提高自身的內在素質。謝某告訴記者,他在天甯衛生監督所工作,報考的是社工初級,“我們的工作性質決定著經常會和群眾打交道,報考是為了提高與人溝通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質。”
  市人事考試中心金副主任告訴記者,從就業層面來看,社區服務、福利機構的職位相對穩定,是吸引報考者的主要原因。其次,以前社區管理者都是些退休老人,他們很難通過這種全國性的資格考試,而從規範化管理的角度出發,今後社區管理者都必須持證上崗,所以無證者必須讓出崗位,社區為有學習能力的年輕人提供了大量的就業崗位,這也是吸引報考者的原因之一。“另外,社工資格考試相對於其他執業、職業考試來說,難度小,通過率高,去年達到了15.8%,這也是吸引眾多年輕報考者的原因之一。”
 來源:中國江蘇網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