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最新消息

 聯招改選 工管社工最受歡迎
 (星島日報報道)大學聯招已於本周一結束,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城市大學的社會工作、香港教育學院的全球及環境研究課程;工商管理則成為最受歡迎的課程,其中嶺南大學工商管理課程的報讀人數,比改選前增加約六成半。另外,今年有不少院校的電子工程學系及計算機科學系,成為院校五大報讀人數(Band A)最多的科目之一。記者 曾愛芳

  今年共有一萬八千二百六十三名高考生考獲入讀大學基本要求,爭奪約一萬二千個學額。若以首三志願(Band A)計算,聯招改選後,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城大社工系,有一千七百多人報讀,競逐六十個學額,平均約二十九人爭一個學額;其次是教院全球及環境研究課程,有一千一百多人爭奪四十個學額,競爭相當激烈。

  至於最多人報讀的學科,三所大學的工商管理課程位列三甲。嶺大工商管理課程更成為今年聯招後最多人報讀的科目,吸引近三千三百人報讀,比改選前增加一千三百多人。其次是浸大及科大的工商管理課程,分別吸引近二千九百人及一千七百多人報讀。

  另外,今年有不少院校,包括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的電子工程學系及計算機科學系,報讀人數激增,成為院校最多人報讀(Band A)的五大科目之一。其中城大的電子及通訊工程學,吸引逾一千人報讀。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分析指,社會風氣是令工商管理課程成最受歡迎科目的原因之一,「社會普遍認為修畢工商管理課程後,有較好的收入與出路,學生較容易受社會風氣所影響,而這份根深柢固的想法更會影響身邊其他同學」。他認為,經濟好轉令學生對工商管理課程的出路抱有信心。

  列豪章又指,今年改選後競爭最激烈的學科是社工,估計是由於學生最常接觸的職業是教師與社工,而社工與教師比較,相對工作輕鬆和容易,再加上社工收生的要求不是太高,故吸引不少人報讀。

  至於電子工程學系及計算機科學系,列豪章表示,今年符合入讀大學基本資格的學生人數,比去年增加六百七十三人,他估計升讀大學較去年困難,因此不少學生態度謹慎,選擇收生要求較低的電子工程學系。列豪章又估計,成績下游的考生,競爭入讀大學的情況將比去年激烈,預料有多達六千名學生未能獲得大學取錄;他建議成績稍遜的考生做好「兩手準備」,「學生可利用現有時間了解自資學位和副學位的報讀情況,一旦未獲大學學位,仍可入讀副學位課程」。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