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核心服務

大中華培訓計劃

 强烈要求男性僱員提供有薪侍產假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社福協)於今早與多個教育團體前往候任特首辦遊行請願, 强烈要求新政府立法規定僱主向男性僱員提供有薪侍產假。社會工作者一直以維護人權、促進社會平等公義為首任。本會認為爸爸在家的à色不容忽視,特別是在新生命剛來臨,丈夫對家庭及其太太的支持尤為重要,減輕太太所面對的壓力。故設立侍產假不但有助紓緩產婦及家庭的壓力,協助男士擔當家庭照顧者的à色和承擔責任,亦有助促進男女平等及家庭和諧。
 
由於現時香港的家庭主要有1-2個孩子為主,故本會不認為有關政策會為社福機構帶來營運成本壓力,亦相信社福機構有ì夠的資金和措施去實行有薪侍產假而不影響原本的工作。
 
本會再一次強烈要求新任特首實踐他的競選承諾,全面立法落實男性僱員有薪侍產假!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