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核心服務

職業工坊
心靈工坊
場地租借
活動精髓
大中華培訓計劃

活動精髓

 無國界社工行動 ~ 蔻立海嘯災民心靈重建計劃
 

    印尼大地震,無情的海嘯催毀了泰國蔻立多處地區,數千人喪生,剩下無數孤兒,數千人突然失去至親,家園財物盡失,僥倖生還的有些仍然受傷,更多的是要面對失去親人的哀傷。由於蔻立地區大多為漁民,而用以求生的漁船卻已毀壞,面對未來,仍然是未知之數。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組織了「無國界社工行動」,於一月初到蔻立地區考察。蔻立現時住了數千人,以帳蓬搭成的安置營地,約二至四人住一帳幕。當地政府為入住人士提供衣物及生活所需,也提供膳食,物質供應總算ì夠。當地亦設有醫療隊,為受傷居民進行治療。重建計劃已經展開,孩子照常上學。成年人因漁船毀掉,現已無工作,終日在營內閒聊,懷念昔日的生活。可幸的是,營內的居民都互相照應,互相幫助。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