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小社團寫企畫案 勞工局將協助
 

2005.04.12  中國時報

小社團寫企畫案 勞工局將協助

台北市身心障礙就業基金有卅九件申請案提出重審訴願,因部分規模較小的社福團體欠缺專業企畫人才,台北市勞工局擬利用就業基金提撥後剩餘的經費開辦研究案,加強小型團體的提案、企畫能力,增加競爭籌碼。

身心障礙就業基金委員會廿日將開會,將確定有多少案件訴願成功。勞工局已就現進駐於社福團體的就業輔導員薪資、機構房租補助調整等進行檢討。目前約有二百位就服員服務於各社福機構,薪資將比照一般就服員調高三%,市府也將追加三百萬元預算。至於房租補助,則是通過審核的團體才享有。

身障就業基金審核委員依障別分組,每組原有三名委員,包含一名團體代表,每團體面談時間卅分鐘,但因社福團體表示恐有護航之嫌,去年排除社團代表,面談時間也縮短至十分鐘,未料又遭外界抨擊。

勞工局表示,明年度審查委員將重新納入機構代表,面談時間也恢復卅分鐘,以利團體和委員充分溝通。

勞工局表示,許多規模較小的團體無ì夠人力,提案能力明顯比大規模的機構遜色,但不能因此就判定「沒在做事」,尤其自閉症、聽語障、視障等團體,將以訴願案通過後剩餘的經費開辦四至五個研究案,協助加強團體企畫能力。

喬慧玲/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