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社工走向專業化 龍崗區政府簽約購買服務
 

  龍崗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王依軍在簽約儀式上要求,各相關部門要用高度的責任心,讓社工服務試點工作有一個良好的開端。
 
簽約儀式現場
    
  龍崗訊(深圳報業集團特派記者 謝禮致 通訊員 朱玉華)2月29日,龍崗區舉行政府向民間社工機構購買社工服務簽約儀式。當天簽約的社工服務包括教育、民政、司法、殘聯等四大領域,意味著龍崗的社會工作向著職業化、專業化邁進了一大步。龍崗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王依軍出席了簽約儀式。
 
  據瞭解,龍崗區政府在教育領域向民間機構購買的社工服務,主要負責家庭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崗位分別設置在4所公立學校。在民政領域購買的社工服務,主要負責全區社工業務指導;為救助的流浪乞討人員提供心理輔導、行為矯治;類比家庭中兒童養、教、康服務;為低保物件尋求社會支援,提供心理輔導以及就業與經濟自助;為老年人提供心理輔導和社會支援等五個方面,主要在區救助管理站、區社會福利中心及部分社區設置崗位。在司法領域,政府在全區16個社區設置16個社工崗位,為社區矯正和安置幫教物件提供專業化社會服務。在殘聯領域,政府在每個街道選擇一個社區設置社工崗位,為殘疾人提供康復、護理、調解和心理輔導等服務。
 
  在簽約儀式上,王依軍要求各相關部門要用高度的責任心,讓社工服務試點工作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同時,社工服務工作的開展,既要繼承和發揚黨和政府一貫以來在社會工作方面的優良傳統,又要吸收境外好的做法,並結合龍崗區情尋求創新之路。
 
來源: 龍崗新聞網 2008 02 29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