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社會工作者資格考試 今年首考10日起報名
 
  將來,凡從事社會工作者,必須取得社會工作者資格證書。昨日,記者從省人事廳考試中心獲悉:今年,國家人事部和民政部聯合首次組織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我省考生可于3月10日—4月15日期間,登錄雲南www.ynrsks.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進行網路報名、交費,或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部門辦理現場報名及交費手續。
 
  據悉,考試開設初級(助理社會工作師)和中級(社會工作師)兩個級別。助理社會工作師開考《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和《社會工作實務(初級)》兩個科目,社會工作師開考《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社會工作實務(中級)》和《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3個科目。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兩年內有效,考生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後獲得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在全省任一州(市)人事考試管理部門報名,並領取考試合格證書。採取現場報名的省屬單位和部門工作人員,可於3月10日-4月15日期間(雙休日不辦理),到雲南人才市場辦理;採取現場報名的昆明及其他州(市)考生,可于4月15日前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部門辦理。報名費為每人每科50元。報名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畢業證、單位出具的從業年限證明、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報名結束後,考生可于6月13日至考試結束,通過www.ynrsks.cn、www.ynrsksw.net或www.ynrsksw.com自行列印准考證。確實沒有條件列印准考證的考生,可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部門要求列印。考場統一設在昆明,考試地點詳見准考證。
 
新聞助讀
 
  社會工作者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康復、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通常簡稱¨社工”。包括義務工作者、社區專職工作者和心理諮詢師。義務工作者簡稱¨義工”,也稱¨志願者”,是指基於社會責任及義務,自願貢獻自己的時間、精力、技能,為促進社會的改善和發展,無償參與社會服務的人員。社區專職工作者是指專門從事社區居委會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員。社區專職工作者由通過社會公開招考的人員和社區居民中的離退休人員組成。心理諮詢師是指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006年,上海市民政局已在該市民政系統及相關機構配置了註冊社會工作者。
 
資料來源: 雲南日報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