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南山今年擬再招兩百社工
 
  在去年向全國高校招聘首批90多名社工人員基礎上,昨日,南山區又有20名社工精神抖擻、意氣風發地走上工作崗位,為轄區居民提供專業的社工服務。這批社工是由區政府向社會機構購買,服務轄區民政系統。由政府購買社工服務,意味著南山區的社會工作邁上了新的臺階,也意味著南山的社會工作更加職業化、專業化。
 
      據悉,南山區首批面向全國高校招聘的社工人員從去年8月上崗以來,為社區提供了社會福利、慈善、救助、殘疾康復、法律援助等專業服務,初顯社工工作在和諧社區建設中¨潤滑劑”的作用。今年,南山將擴大社工人才隊伍,計畫向社會機構再購買200名社工,目前已購買了50名,分佈在區殘聯、區司法、區教育等領域的30名社工日前已上崗開展服務。
 
      據介紹,這次新招的20名社工來自深圳市鵬星社工服務社,這是全國首家為政府和社會提供社工服務的民間非營利專業機構,通過公開競爭,獲得了向民政系統提供社工服務的名額。區民政局按照每名社工每年6萬元的價格把錢支付給社工服務機構,社工的工資和福利由社工服務機構參照深圳制定的社工薪酬指導價支付。
 
資料來源:深圳新聞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