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上海八千餘人獲專業社會工作者資格
 

  中國台灣網317消息 據¨東方網報道,記者今天從上海市社會工作者協會獲悉,截止到2007年底,上海市共有7992人獲得各類社工資格證書,2140人完成了註冊登記,全市社會工作逐步走向職業化、專業化道路。
  
  2003316,《上海市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認證暫行辦法》由上海市人事局、民政局聯合正式頒布,在內地第一次以政府檔的形式,確立了¨社會工作者這樣一個職業名稱和職業形象。自此,社會工作和社會工作者開始逐漸為人們所接納,成為家喻戶曉的新鮮事物和新興職業。
  
  五年來,政府和社會組織緊密合作,積極互動,推進了上海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在民政、政法、教育、衛生、人口計生、民族宗教和婦聯等多領域的發展。
  
  2003年,樂群社工服務社作為我國內地第一家民間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在浦東成立。此外,在養老機構、精神病康復機構、救助管理機構、醫院、
學校和社區,也紛紛設立了社會工作服務部門和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為開展專業社會工作奠定了組織基礎。
  
  上海市在社會工作者的職業資格認證、登記註冊、職業倫理守則、繼續教育辦法、崗位元配置要求、崗位元輪訓規定等一系列推進社會工作職業化、專業化建設的相關政策相繼出臺,逐步建立起了具有中國特色、上海特點的社會工作職業制度。
  
  據瞭解,目前,上海市陽光青少年事務中心、上海市救助管理站、普陀區長壽路街道等12家機構已成為¨上海市社會工作示範單位

資料來源:中國台灣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