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社工要有職稱了 首次開考溫州近500人報名
 
  從今年開始,社會工作者要有職稱了。日前,記者從市民政局瞭解到,國家有關部門將聯合組織首次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我省昨天正式啟動報名工作。
 
  將於6月28日和29日舉行的社工職業水準考試,分助理社會工作師和社會工作師兩項。3月28日至4月9日是網路報名時間,報考人員登錄浙江人事考試網即可報名。隨後還將進行單位初審、現場報考條件審查,及網上交費等程式。參加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須一次通過《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和《社會工作實務(初級)》2個科目的考試。參加社會工作師考試的人員,可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和《社會工作實務(中級)》3個科目的考試。我省的考試地點統一設在杭州
 
  社會工作者,簡稱¨社工”,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殘障康復、優撫安置、衛生服務、青少年服務及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瞭解,目前我國存在著社會工作職業化、專業化發展落後,人們對社會工作的地位、作用認識不ì等問題。高校社會工作教育中,社工專業還是¨冷門”,每年培養的畢業生中只有不到30%的人從事社會工作。
 
  溫大是我市唯一開設社會工作專業的高校。專業老師陳怡說:¨將社工納入國家統一管理,社工隊伍將更加規範,服務能力也將得到提升。”
 
  日前,我市民政系統內部進行的預報名顯示,近500人報名參加考試。據估計,報名者以從事社會工作的人為主。見習記者夏晶瑩 通訊員 蔣巍峰
 
資料來源:2008年03月29日06:51   溫州新聞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