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上海社工薪水將向公務員看齊
 
  由國家人事部和民政部制定的《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評價暫行規定》今年起將正式在全國推廣。今天上午,記者從第二屆上海浦東社工節上獲悉,6月28日至29日,全國性的社工職稱考試即將舉行;上海社工即將因此全面開始評職稱,其薪水也將有望大幅上升。

  ¨2003年我剛從事社工工作時,很多人都不理解社工是一份職業;甚至將它等同於義工或者居委會的大媽阿姨。”全國第一家社工組織樂群社工服務社的王步青說,當年大專剛畢業的她每月工資僅800元;由於起步薪水水準低,社工專業畢業後願意從事社會工作的學生寥寥可數。

  但是隨著近年來¨小政府大社會”的需要發展,王步青的職業生涯也日益光明起來。¨現在在浦東,社工行業協會專門設立了一個社工工資體系的指導標準;一般剛參加工作的社工,每月工資已有2000元出頭。可以說社工是這些年上海工資漲幅最高的行業之一。”王本人目前的月薪也已接近每月3000元。

  然而,這一切似乎依然只是一個開始。國家正式開始建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評價制度,社工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統一規劃。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評價分為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和高級社會工作師三個級別。

  浦東社會工作者協會秘書長段慧霞告訴記者,¨職稱考試將於6月28日—29日舉行,凡是社工組織的正式社工,均可申請參加。”段慧霞說,這意味著社工的薪水水準有望得到明顯改善和提高。¨社工可憑其職稱高低,確定薪水的高低;今後社工有望與相同領域、相同資歷的專業人員領取差不多的薪水。今後,上海社工薪水甚至也有望與公務員看齊。”
 
資料來源:新聞晚報 2008-03-28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