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臺北縣6位績優社工員 榮獲內政部表揚
 臺北縣今年共有6位優秀的社工獲得內政部社會工作專業服務人員績優獎。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社工員除了具有愛心、耐心的基本條件外,未來社會福利的需求將更加殷切,她期許社工同仁要充實和提昇自我專業知能,也希望社會大眾給予他們鼓勵。

臺北縣目前有181位為弱勢族群積極爭取權益的專業社工,其中有6位得到內政部的肯定,投入社會工作至少都有7、8年的時間。在雙和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擔任社工師的陳淑珠,長期以來推動獨居老人社區關懷服務,受到長者的歡迎,還曾經為了保護遭社會隔離的少女,徹夜和家長溝通,甚至遭到民眾的攻擊。但她依然堅守崗位,因為她認為陪伴這些弱勢朋友一路走來,會帶給她許多人生的省思。

另一位得獎著三重區社服中心社工師黃斐莉表示,能夠得到這份榮耀對她來說是一種責任,提醒她對負責的個案要更加盡力,而且這份肯定不完全是屬於她個人的,而是默默付出的所有社工人員。

社會局社會工作科科長黃淑惠表示,一個社工員平均都要負責50到80件個案,不僅要為幫助他們勞心勞力,還要擔心個案的精神狀況以及人身安全的問題,希望大家多給社工員鼓勵和肯定。

 

圖:臺北縣社會局長李麗圳(圖右起)、得獎社工王文君、陳淑珠、陳素吟、黃斐莉、社會局副局長李美珍合影。由局長代表縣政府致贈禮品給到場的4位得獎志工

 

 

 

資料來源:2008/4/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