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深港合作培訓專業社工
 
  香港社服發展研究中心自3月初起,已與香港10家協辦機構共派出22名資深社工,為深圳259名准社工提供專業培訓。
 
  香港社服發展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表示,為配合國家政策,推動社會工作者發展走向職業化和專業化,¨深社計畫”已於3月5日正式展開,活動將延續到今年底。活動期間,中心將與10家協辦機構,共派出22位有5年以上經驗的註冊社工,為深圳指定的社工人員提供督導服務,每人督導9至13名社工,整個計畫將督導259名內地社工。
 
  參與督導工作的鄰舍輔導會中心主任麥婉芬表示,由於內地還沒有將社會工作者職業化,所以很多剛畢業的社工比較缺乏實踐經驗。來自香港的資深社工將¨主要為他們提供專業培訓,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提供個人督導等,同時還分享個人工作上的經驗”。
 
資料來源:2008年04月13日 新華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