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第一批648名社會工作師在山東濟南“亮相”
 
  20日,記者從山東省濟南市民政局獲悉,2008年度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全部結束,省城648名應考者成績合格,成為省城首批社工師。  
 
  據瞭解,社會工作師是指遵循助人自助的價值理念,利用個案、社區、行政等專業方法,以幫助機構和他人發揮自身潛能,協調社會關係、促進社會公正為職業的社會服務人員。目前,我國的社會工作師大多活躍在社會福利、社區矯治、司法等各個領域,並開始逐步向衛生、教育、社會保障、心理輔導等廣大領域擴展。2008年度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考試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民政部共同組織,我省有近萬人報考,濟南市2355人符合報名條件。參與考試的人員主要集中在民政、教育、婦聯、衛生等系統或行業部門,鄉鎮、街道辦事處和基層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報名最多。  
 
  從濟南市民政局瞭解到,此次考試,濟南市共有648名應考者成績合格,其中104人取得中級(社會工作師)資格,544人取得了初級(助理社會工作師)資格。考生可於10月31日之前到濟南市民政局組織人事處領取資格證。  
 
  記者瞭解到,首次社工職業水準考試是將社會工作行業納入職業技術序列管理的第一步。濟南市民政部門目前已在濟南市各社區成立社區服務站,由3至5人組成,為社會工作者提供工作平臺。有關人士表示,社會工作者在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後,政府還應在社工崗位、待遇、評估機制等方面出臺相應政策規範管理。  
 
  社會工作師大多活躍在社會福利、社區矯治、司法等各個領域,並開始逐步向衛生、教育、社會保障、心理輔導等廣大領域擴展。首次社工職業水準考試是將社會工作行業納入職業技術序列管理的第一步,今後政府還有望在社工崗位、待遇、評估機制等方面出臺相應政策規範管理。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