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深圳市法律援助處首次引進社工
 
     昨天 ,由市福彩中心委派的4名具有法律、心理學、社會學教育背景的社會工作者,到市法律援助處正式上崗。這是深圳市法律援助工作認真探索擴大公共服務,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和諧、穩定,力爭把法援 ¨民心工程”做細做實的一項新舉措。
    
     市法律援助處負責人曹偉傑稱,市法律援助處針對受援、待援群眾因糾紛產生心理陰影,不利於社會維穩問題,通過多方調研和論證,將社會工作人才引進法援服務機構,讓社會工作參與法律援助服務。利用社會工作者能夠幫助他人走出心理陰影、恢復受幫助人的社會功能等特點,將法律援助服務與社會工作相連結,加強法律援助的滲透度,填補法援工作在前端和末端服務的空白區域,延伸法援服務。社會工作者將配合法律援助工作人員,圍繞對受援人接訪、對來訪人員和弱勢群眾心理疏導、協助調解、矛盾化解等方面開展服務。
    
     據瞭解,社會工作者在我國尚屬全新的社會職業。被委派到市法援處開展試點工作的4名社工,還將接受由香港聘請的社會工作督導進行每週1-2天、為期1年的培訓。
 
(記者 吳濤 通訊員 曉馬 盧丁 文/圖)
 
資料來源 : 南方新聞網 2008年10月15日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