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台灣社工助泰童歸鄉尋父
 台灣社工人員昨天圓滿護送4歲的泰籍男童「小恩」和7歲的姊姊「小美」,返回東北坤敬府與其生父「榮恩」團圓。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18日電】在台灣社工的帶領下,4歲泰籍男童「小恩」和7歲的姊姊「小美」,終於返回泰國東北坤敬與生父「榮恩」團圓。苗栗縣社工科科長郭貴蘭與台中市政府社工,16日帶著小美和小恩飛到泰國,再飛到坤敬府,把小朋友交給接機的榮恩。
 
協助泰童返泰的人員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返泰前曾在社工安排下學2個月泰文的小美,一見到爸爸馬上高興地說「Sawadeeka」(泰文問候語),榮恩抱到兩個孩子後也安慰地笑開懷。
 
郭貴蘭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表示,小恩小美前天與父親等家人見面,馬上融入泰國生活,昨天一整天就和鄰居小朋友玩,雖還不太會講泰文,卻沒有適應的問題。姊弟倆的媽媽「小娃」嫁到台灣後離婚,遇到到台灣工作的榮恩,同居後生下小美和小恩。
 
2007年,榮恩逾期居留遭遣返,小娃因毒品案被查獲,帶著2歲多的女兒進入台中監獄服刑,把小恩託給同鄉女子照顧,該女子幾個月後也因毒品案被抓,小恩才被警方交給苗栗社工安置,小美滿3歲後也被安置在台中市政府。
 
郭貴蘭表示,社工協助進行親子鑑定後,也從小娃那裡取得榮恩的電話住址,但都是泰文溝通困難,因此請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協助聯繫,也請泰國駐台代表處協助辦理戶籍和護照,才讓小朋友重回父親懷抱。小美小恩在台灣長大只會說中文,好在曾在台灣工作也學過中文的榮恩,可以用中文和孩子溝通。
 
http://www.udnbkk.com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