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社福焦點

 社福機構等額資助倍增至百萬
 

 2006年7月22日

社福機構等額資助倍增至百萬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設立2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以等額資助的方式,資助與商界合作的社福機構提供服務。但經過兩輪的撥款申請,社會福利署只批出1300多萬元撥款。政府決定把每項服務計劃的資助上限,由以往的50萬增至100萬元。新一輪撥款申請於昨天展開。

社署去年收到71項服務計劃的撥款申請,22項不獲撥款,5項放棄申請,社署署長鄧國威不覺得審批程序過分嚴謹,「要看個別個案,基本上我們都支持,不獲批撥款是因為部分申請未找到商業伙伴,或計劃不可行……」

鄧國威又指,有社福機構表示能籌得多於50萬元,所以決定增加資助上限,而機構亦可增加申請,由以往1個增至最多3個。基金的申請期延長至1年,並開始承認商業機構的慈善基金,可作為商業機構的贊助。

和諧之家申基金培訓婦女

參與計劃的「和諧之家」,與一間投資銀行合作,用了17多萬元,今年1月在天水圍設立「和諧站」,為婦女提供工作技能訓練,包括製作手工藝飾物在站內售賣,並計劃在觀塘增設第二個「和諧站」。

和諧之家總幹事王鳳英表示,構思來自04年天水圍發生的家庭慘劇,部分受家庭暴力影響的天水圍居民成為「和諧站」義工,人數已達200多人。芳芳是「和諧站」義工之一,她沒有受家庭暴力影響,但深感做義工可增加自信。

在義工津津(右)的教導下,芳芳(左)學會製作飾物。她戴上製成品,笑言每一條手鏈也「合身」,「不知為什麼,個個買時試戴也不大不小,切合天水圍婦女的手形」。(曾國宗攝)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