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社福焦點

 合約制社工士氣低
  2006-10-3

【大公報訊】一項對五百名合約制社工進行的調查顯示,近一半人僅獲一年聘用合約,且部分人約滿未必可獲續約,影響到社工士氣及服務質素。

本港目前大約有五至六千名以「合約制」聘用的社工,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及社會工作學生聯會在八月進行一項調查,訪問了約五百名合約制社工。結果發現,近一半以一年合約聘用,部分人約滿未必獲續約,影響社工士氣及服務質素。

負責調查的團體認為,聘用合約需至少兩年或以上,才能維持社工服務的持續性;又指有社福機構以不ì七天的時間通知約滿員工聘用安排,反映有僱主不掌握僱傭條例和不重視社工服務的跟進安排,建議僱主提前一個月通知。社福界下月會與政府開會,檢討合約制的問題。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