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社福焦點

 社工隊支援觀塘重建
 
      文章來源:大公網 刊登日期: 2007-1-15     
社工隊支援觀塘重建

圖:政府計劃透過重建,改善觀塘的社區面貌
 
【大公報訊】由市建局資助成立的一支為觀塘區居民提供社工服務的重建社區服務隊今日開始正式投入服務。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市區重建難免會對部分居民造成困擾,而社工隊將按照居民的個別情況提供適當的輔導和援助。
 
這支社工隊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人員組成,雖由市建局資助成立,但運作獨立。主要為觀塘區有需要的居民和商販提供特別照顧,包括長者、單親、新抵港人士以及少數族裔等。市建局發言人說:「觀塘市中心項目範圍內的樓宇全部都達到四十或以上的樓齡,其中居住了接近四千五百人。市區重建的目標是通過重建物業獲取收益,以改善居民的居住環境。不過在重建過程中,難免會引起居民的不便。」他表示,社工隊憑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為居民服務。有需要的居民可致電三五八零八八四一與社工隊聯絡。
 
市建局在過去五年已開展了二十二個重建項目,先後成立了五支社工隊協助受影響的居民,跟進了逾一千四百宗個案。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