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社福焦點

 婦女求庇護大增 明愛促設婚姻調解
 

 2007年1月22日

婦女求庇護大增
明愛促設婚姻調解

【明報專訊】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平均接到26名婦女尋求庇護,該兩個月的求助數字,比去年頭10個月的平均數字高出近3倍。中心呼籲,丈夫切勿因妻子不知所終而做出報復行為,並促請政府盡快設立「男士婚姻調解中心」,協助男士與已分開的妻子處理子女撫養權及探視權等婚姻問題。

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黎偉倫表示,去年1月至10月,中心共接獲91宗個案,平均每個月9.1宗,但同年11月至12月,共有52名婦女到機構尋求庇護服務,平均每月有26宗,反映數字上升近3倍。他指出,個案上升與去年底樂富康強苑和葵芳h發生丈夫殺害妻子的事件,引起婦女恐慌有關。

妻離家男士遷怒家庭中心

黎偉倫表示,在接觸的個案中,有婦女因丈夫憤怒拍^等一些舉措,令她們有如驚弓之鳥,遂在丈夫不知情下帶同子女離家,到中心尋求協助。他認為,男士面對妻子突然失蹤,很少會主動求助,甚至把怨氣轉嫁到家庭服務中心。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