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核心服務

大中華培訓計劃

 濟南:政府出資300萬元購買百個專業社工崗位
 
濟南:政府出資300萬元購買百個專業社工崗位
新華網山東頻道3月16日專電(記者王志)記者16日從濟南市民政局獲悉,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濟南市由政府出資300萬元,面向應屆大學畢業生等招聘、購買100個專業社工崗位,在民政、衛生、殘聯等領域為百姓提供專業社會服務,以化解各類社會矛盾和糾紛,促進社會互助。
    濟南市民政局副局長翟旭東介紹,社會工作作為社會建設、社會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綜合運用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為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區提供專業社會服務,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公正和諧的職業活動。
    2009年,濟南市在不增加機關和事業單位編制的前提下,在山東省率先啟動政府出資購買專業社工崗位。截至目前,已有22名在崗社工在濟南市社會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精神病院、社區服務中心等公益類事業單位提供專業社會服務,發揮了積極作用。
    今年,濟南市民政局啟動“泉城社工雙百工程”,通過採取政府出資購買專業社工崗位,在民政、司法、衛生、共青團、婦聯、殘聯等與社會工作緊密聯繫的市直部門所屬單位購買100個專業社工崗位;通過制定“以獎代補”政策,引導激勵縣(市)區招聘100名專業社工人員,到街道、社區從事社會工作服務。
    據瞭解,濟南市此次面向全國招聘80名全職社會工作者,要求為社會工作專業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其他專業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並取得國家助理社會工作師(含助理社會工作師)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濟南社會工作協會將與錄用人員簽訂勞動合同,根據學歷、工作表現不同,錄用人員在崗期間全年薪酬待遇約為2.6-3.6萬元(含工資、津貼、社會保險等),取得全國助理或中級社會工作師職業水準證書者另享有相應的崗位補貼,積極鼓勵應屆大學畢業生報考。(完)
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11-03/16/content_22298357.htm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