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成都高校密訓首批本科社工 月薪可望達3000元
 
  成都已有高校專門開設了¨社工專業”成都這一行業的月收入可望達到3000元
  國際線上消息:社工,已不僅是香港電影中的名詞,它已作為一門新興職業走入成都人的生活。昨(8)日上午,成都市人才市場宣傳策劃發展部副部長周偉介紹說:¨未來幾年,成都的社工將成為高級藍領,月薪可望達到3000元。”瞅准這一吃香行業,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等幾所高校就新開了¨社工專業”。
 
  成都沒有職業社工
 
  7月1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佈了第九批國家職業標準,¨社會工作者”首次被載入其中。
  據市場方統計,年初曾有幾家沿海機構到成都招聘近300名社工,但都失望而歸。¨沒辦法,成都現在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社工。”周偉介紹,¨未來幾年內,成都對社工的需求,將達幾萬人,其需求將呈幾何級數逐年上漲,今後幾年,社工將成為最搶手的‘香餑餑’!”
 
  成都高校搶先下手
 
  去年,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等幾所高校就新開了¨社會工作專業”,畢業後,這些大學生將成為成都首批學院派社工。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社會科學系主任劉松濤副教授說:¨社工是有償勞動,社工通過‘助人自助’的辦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讓受助者自己站起來,脫離困境。”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社會科學系副主任戴麗紅副教授說:¨社會工作專業學生的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鏈結
 
  據瞭解,目前,美國有50萬註冊社工,在中國香港地區註冊的社工也超過了2萬人。在上海等地,社工也成為了許多高學歷者的一愛,從業人員達幾千人。就薪水而言,在香港,一般初級社工月薪在1.2萬—1.8萬港幣,高級社工年薪能達40萬元以上。而上海社工每月平均收入也能達到3000元。

來源:天府早報   編輯: 楊莉 2004-09-09 11:02:42  稿源: 國際線上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