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浦東成立全國首家人口計生社工組織
 

浦東成立全國首家人口計生社工組織

  晚報訊全國首家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社工服務組織昨天在浦東新區成立。在浦東新區社會發展局召開的有關人口計生工作專家咨詢會上,浦東新區社會工作者協會宣布協會下設人口計生專業委員會,首次嘗試用社工服務來推動人口計生工作。

  據浦東新區社會發展局副局長範金成介紹,社工理念在人口計生領域是一個新的嘗試,通過培育市民自助組織,再為相同需求的人提供服務。人口計生工作發展社工參與,具體可以幫助開展新家庭計劃設立、生育關懷、特別關懷女孩、中老年生殖健康、青少年性教育、流動人口管理及生殖保健等許多工作,還可以參與艾滋病防治、超生家庭矛盾調解等。

  對此,上海市人口計生委孫常敏副主任認為,社工理念是人口計生部門轉變政府職能和專業化發展的需求,更是推進浦東新區綜合配套改革試點的要求。將社工理念運用在人口計生領域,有助于進一步提高人口計生隊伍的素質,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記者賀天寶

資料來源:新聞晚報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