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滬社工救失足者想出奇招 做瑜伽治療心理毒癮
 

滬社工救失足者想出奇招 做瑜伽治療心理毒癮 
2006年9月25日 01:48

  一群特殊的¨學員”在老師指點下,認真地做著瑜伽動作。但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戒毒。記者昨日從徐匯區自強禁毒社工站了解到,為了根治失ì者的心理毒癮,他們使用了瑜伽療法用以戒毒,這在全國尚屬首次。
 
  據徐匯區針對下屬6個街道的千名從戒毒所走出的人員調查顯示,如果不採取介入,80%—90%的人會復吸,但若有社工或專業人員幫助,比例將至少下降20%以上。¨其實對他們來說,生理毒癮早已根除,關鍵是心理上對毒品的依靠。”社工站負責人陳士嘉表示,如何¨對症下藥”成了難題,長期以來也一直沒有好辦法,比較流行的是沙龍、談心會的方式,但效果並不是很好。
 
  一次的突發奇想,讓社工站嘗試用瑜伽為這些曾經的¨癮君子”戒毒。在首個班中,6位失ì者和4位社工一起練瑜伽,努力調節心智。¨瑜伽鼓勵人們嚮往美好事物,這對於培養他們的自製力,轉移對毒品的依賴很有幫助。”陳士嘉表示,不少學員表示自我感覺相當好,自身抵禦藥物的耐力和毅力得到了增強。
 
資料來源:東方網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