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個訪客
     

資料室

社福焦點
大中華資訊
精選文章
公平貿易與我
表格下載
相關連結

大中華資訊

 政協民生論壇籲設網路社工
 

政協民生論壇籲設網路社工  北京新浪網 (2006-10-10 09:12)

早報記者 姜麗鈞

  上海市青年管理幹部學院副院長田保傳認為,目前的網路環境迫切需要專業管理和服務。市民通過互聯網發布求助資訊時,不僅能得到熱心網友的回應,還能夠吸引到專業社工的援助。昨天,在上海市政協主辦的『關注民生論壇』上,田保傳提出將上海職業社工服務的領域擴大,以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y峖à@批網路社工。

  根據最新的中國互聯網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國互聯網用戶總數已經達到1.26億。『現在一談到網路,人們就會聯想到未成年人沉溺于網路游戲、互聯網病毒傳播頻繁、網路詐騙造成誠信危機等負面效應。』田保傳說。

  2003年,田保傳所在的上海市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曾經多次呼籲,促成上海第一批職業社工的誕生,並形成了禁毒社工、矯治社工、青少年事務社區等專業門類。在昨天舉行的論壇上,田保傳認為,在網路問題成堆後應該有一個有效的解決措施,發掘出互聯網的積極作用,因此上海應建立起服務于虛擬社區的網路社工這一新門類。

  田保傳建議,網路社工可以從品學兼優、熟悉網路技術的大學畢業生中選拔,數量在1000名左右,全部經過專業培訓後上崗。政府通過購買服務的形式,讓網路社工承擔起對互聯網進行監管、服務的職責,及時發現和解決互聯網上的安全隱患,同時社工還將配合文化稽查部門,管理上海六大網吧連鎖公司和200多個網吧散戶,特別是對青少年違規上網這一社會問題進行治理。

返 回

 
       
Copyright © 2006-2007 HONG KONG SOCIAL WELFARE EMPLOYEE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